Nutanix 以單一 OS 混合雲重啟多雲新世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2 日 16:30 | 分類 Google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utanix 以單一 OS 混合雲重啟多雲新世代


企業雲端運算廠商 Nutanix 12 日於 .NEXT ON TOUR 台北場宣布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採用帶有混合雲功能的 Nutanix Calm 及 Nutanix Xi 雲端服務的全新設計的超融合架構,現在,不論是核心雲、分散雲還是邊緣雲,Nutanix Calm 及 Xi Cloud Services 都能提供一鍵式操作模式,輕鬆支援 IBM、Dell EMC、Lenovo、Cisco 和 HPE 的平台及 AWS、Google Cloud Platform、Azure、Nutanix Xi 的雲端服務。

本次 .NEXT ON TOUR 台北場出席人數超過 500 人,Nutanix 在現場進一步闡釋了與 Google Cloud 的策略合作。做為事業夥伴,Nutanix 和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透過平台建置與管理,協助企業用戶將雲端為基礎的架構與傳統企業的應用整合成一個公有雲的服務。Google 和 Nutanix 將共同努力,串接混合雲服務與技術,企業的私有雲部屬無縫擴展到公有雲環境。此外,Google 和 Nutanix 亦同意將合作物聯網 IoT 邊緣運算的智慧型雲端使用案例。

Nutanix 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 Edward Yeung 表示:「多重雲端策略所需求的功能及組件比起目前較多人採用的第一代混合雲更多,迫使公司購買及管理多個分散的平台。為了簡化整體企業 IT 架構,Nutanix 企業雲 OS 採用簡單、一目了然的雲端技術,這個作業系統可以套用在任何基礎架構上,並透過 Nutanix Calm 進行一鍵式操作,在所有雲端環境中提供一致的體驗。Nutanix Xi 雲服務則將所有應用程式整合,簡化繁複的流程,使日常運作更加順利。」

CenturyLink 企業關係長暨資訊管理服務高級解決方案總裁 Gary Gauba 指出:「我們認為未來十年是『共存時代』。大量的企業雲將會轉型,其日常運作將跨越傳統 IT 架構及公共雲和私有雲的混合雲中間。我們認為一個高度自動化、工作效能最優化、同時具備公有雲的機敏性和一鍵操作簡易性,以及私有雲的成本控管可預測性的超融合環境,將會是推動未來商業發展的關鍵要素。」

IDC 企業儲存及融合基礎架構研究總監 Eric Sheppard 表示:「一個涵蓋軟體資料中心及公有雲的基礎架構策略,若不將邊緣運算與分散式環境列入考量,將不能滿足現代化企業的需求。通過企業雲OS,Nutanix 再次以具有洞見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支援多雲新世代的需求。」

Nutanix 最新企業雲端平台

Nutanix 以單一 OS 系統平台打造超融合基礎架構

在多雲時代,資料及應用程式不僅分散在企業私有雲及公有雲之間,還分布在遙距辦公室和分支辦公室、災難恢復以及邊緣用戶。現代化企業希望將各種的雲端部署選項為了協助企業減輕負擔,Nutanix 超融合架構將不但將 IT 基礎設施必要元件整合到單一機箱中,建置與擴充的高度彈性也將滿足用戶需求,讓 IT 同時具備公有雲的機敏性和一鍵操作簡易性,以及私有雲的成本控管可預測性。考量資料取用靈活度、保護資料安全的前提下,愈來愈多企業傾向建置融合公、私有雲優點的混合雲平台,不但能享有應用程式部署速度快,資源彈性調配也將更為便利。

Nutanix 企業雲 OS 系統

Nutanix 企業雲 OS 軟體形式的作業系統,可支援各種硬體平台、規格與其他廠商設備,確保單一系統架構在統一的管理下可在所有的企業環境中運作。Nutanix 企業雲 OS 可擴展至除了 Nutanix 外的其他品牌,包括了由 Dell EMC 以及 Lenovo 代工的產品以及合作夥伴 IBM 的系統,以及 Cisco、HPE 平台上的彈性訂購和企業授權協議(ELA)。消費即服務,IT 管理者可通過Xi雲服務,統一私有及公有雲架構,以 One Click 一鍵管理數個雲端環境及支援應用程式的移動。

Nutanix Xi 雲服務

透過 Nutanix Xi 雲服務,客戶能夠即時依照需求利用 Nutanix 基礎架構,延伸及拓展企業資料中心,提供一套與核心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使用同樣工具和 SLA 並搭建在同樣架構的「一站式」雲服務。第一款現有的 Xi 雲服務能夠幫助客戶在幾分鐘內安裝、管理並測試完整的雲端 DR 服務。利用同樣的Prism 管理介面,Nutanix 客戶可以即時保護與符合現有工作流程的應用和資料,並將此做為日常IT運作的一部分,進而避免了單獨 DR 解決方案的高昂費用和複雜性。Nutanix 將與雲端供應商進行策略合作,在全球提供 Xi 雲服務,並滿足管理多個行業和案例的資料來源的需求。

Nutanix Calm

多雲架構的營運需建置在能夠被簡單定義、具體化並具獨立擴充性的雲端環境之上。Nutanix Calm 可從底層基礎架構擷取應用環境,為合適的工作量推薦合適的雲端平台,同時協調不同雲端平台的運作。透過 Nutanix Calm,企業可以利用簡單操作的藍圖形式定義應用,同時可跨各種雲環境進行配置、管理和擴充。這個解決方案包括了一個強大的整合市場,因而用戶可在整個企業內部系統中分享應用設計,進而加速新事業的上市時程。Calm 利用了 Nutanix 企業雲作業系統在網路、運算和儲存的全方位能力,全面整合 AHV、ESXi、Hyper-V 上的企業基礎設施,擴展到 Xi 雲服務以及包括 AWS、GCP 和 Azure 在內的公有雲。

Nutanix 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結合的潛力

使用 Nutanix Calm 進行 GCP 一鍵式操作,使用單個控制平面管理 GCP 和 Nutanix 雲端環境之間的應用程式。 傳統及雲端應用程式可以透過單鍵選項將其配置到 GCP 或 Nutanix 雲端環境中,並在兩個環境之間無縫轉移。 使用 Nutanix Calm 簡化及複製其應用程式藍圖,One Click 輕鬆轉移到 Nutanix 或 GCP 雲端中。

在 GCP 上的 Nutanix Xi 雲端服務使 Nutanix 客戶們能將其資料中心無縫擴展到 GCP 雲端上,提供一致的私有雲和公有雲體驗,進而體現傳統模式 1 和現代模式 2 的應用。例如,企業可以利用運行於 GCP 中的 Xi 雲服務進行災難恢復,然後使用 BigQuery 進行應用數據分析,無需重複昂貴的資料轉移操作。

Nutanix 企業雲 OS 內置 Kubernetes® 支援,可在 Nutanix 企業雲中部署、管理及擴展容器式應用。 此方案整合了 Kubernetes,Google Container Engine(GKE)及 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 (ACS)以提供可擴展及能夠負荷持久儲存服務工作的企業級容器。雲端管理員可以通過 Nutanix Calm 的預設應用程式藍圖快速採用 Kubernetes,並在 Google Cloud 或由 Nutanix 軟體控制的環境中將容器內的應用程式實體化。

產品上市時間及售價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現於 Cisco 及 HPE 平台開始供貨。Nutanix Calm 將於 2017 年第四季度推出。Nutanix Xi Cloud 災難恢復服務將於 2018 年第一季推出。

Nutanix Calm 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將於 2018 年第一季完成整合。其餘功能仍在開發階段,價格詳情將於貼近產品推出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