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神祕聲波攻擊,美國公布錄音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6 日 16:30 | 分類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古巴神祕聲波攻擊,美國公布錄音檔


美國當局公布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外交人員遭聲波攻擊的錄音檔,據信這段高頻聲音造成至少 22 名外交人員聽力、認知功能、視力、平衡感和睡眠等問題。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在正常音頻範圍的聲音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受影響人員表示,他們聽到不知道用什麼裝置播放出來的高音頻聲音。

美聯社報導,這段錄音已從哈瓦那送到美國海軍和情報單位進行分析。美國海軍有分析音源訊號的先進設備。仔細檢查一段錄音後發現,此聲並非單一頻率聲音,大約有 20 個以上不同的頻率嵌入其中。

對人耳來說,同時聽見多個頻率聲音,有點像是聽到同時擊響鋼琴非和弦音。若將聲音製成圖表,聲音呈現一連串陡升高峰,就像一排尖刺。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聲學專家和工程系教授沙卡(Kausik Sarkar)說:「有約 20 個高峰,似乎是平均分配在其中。所有這些高峰都對應到不同的頻率。」

但這些錄音檔沒有讓美國更能理清頭緒,到底是什麼東西對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造成傷害,美國政府也還未正式譴責任何相關人士。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