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價格太甜,iPhone 8 銷售恐不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價格太甜,iPhone 8 銷售恐不亮


蘋果(Apple)慣於在新機推出時促銷舊機,但今年 iPhone 7 價格太甜,反擠壓 iPhone 8 銷售,國外營運商調查指出,iPhone 7 在英美銷售反超越 iPhone 8。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根據運營商進行的銷售調查顯示,iPhone 7 和 7 Plus 在美國和英國的銷售反而超越了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除了 iPhone 8 的銷售將受到果粉等待另一款旗艦機 iPhone X 的限制之外,KeyBanc 資本市場分析師文恩(John Vinh)認為,還有另外兩個因素正在發酵。

首先是 iPhone 7 的降價,許多受訪者認為,鑑於新手機缺乏顯著功能上的差異,不少客戶轉而購買iPhone 7,而不是新的 iPhone 8,iPhone 8 在美國售價 699 美元起,但 iPhone 7 降價後零售價為 549 美元起,消費者在兩款相似機型之間看到了巨大的價格差異。

另外一個因素是 iPhone 8 缺乏推廣,雖然營運商繼續為新的 iPhone 8 提供促銷活動,但與去年的 iPhone 7 發表相比,促銷力道更為溫和。

但值得注意的是,調查僅限於營運商銷售管道,這可能吸引比 Apple Store 更多以價格為重的客戶。

另外,凱基證券指出,最近聲稱 iPhone 8 的銷售「優於預期」;但美國營運商 AT&T 表示,與 iPhone 7 相比,iPhone 8 推出當季的新機升級數量,比去年 iPhone 7 時下降了 100 萬用戶。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