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 Gogoro 2 系列的 iQ System 智慧系統 4.1 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1 日 11: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適用於 Gogoro 2 系列的 iQ System 智慧系統 4.1 來了


為了持續提升你的騎乘體驗,iQ System 智慧系統 4.1 版本即將於 11 月 20 日起更新,在下一階段空中升級之前,Gogoro 2 系列車主將可搶先於下一次回廠(含授權維修中心)定期保養時享受此免費更新;而針對 Gogoro 1 系列的相關系統測試也正進行中,請您期待!

此次更新不但修正及優化了之前的版本,並且提供更人性、更直覺、更方便的使用體驗,讓您能享有最新的智慧功能。本次更新包含以下重點:

一、向後滑行時油門依然有效*

在之前的版本中,當 Smartscooter 以緩速向後滑行時,您必須先完全停止,才能催動油門向前進。這對於習慣騎乘傳統汽油機車的騎士來說,可能會有點不太習慣。本次更新放寬了這個限制,您可以在向後緩緩滑行時就催動油門,讓馬達的動力帶著您前進。這在上坡起步,或是低速下需要微調車身方向時,相當實用。

二、鑰匙不再鎖在車廂裡

在之前的版本中,若您在 App 中開啟「車廂開關設定」,那麼您在打開置物箱的 90 秒之內再關上它,系統就會自動解鎖。本次更新將等待時間由 90 秒延長至 180 秒,進一步減少您將無線智慧鑰匙或手機鎖在車廂裡的機率。如果您尚未啟用這個貼心的實用功能,請至您的 Gogoro App 中進行設定。

三、記得你的儀表板色彩

本次更新後,系統會保留您先前使用 Gogoro App 所調整的儀表板設定,不再需要手機連線,即會顯示您自訂的儀表板色彩。

四、其他優化使用者行為的功能

除了上述新增功能之外,本次更新還一併加強了系統穩定性與安全性,修正或補強可能的潛在問題,以及部分能優化使用者行為的改進。

註*:請注意,當坡度過陡、後退速度過快、重負載,或是當 Gogoro 電池處於電力不足、啟動溫度保護機制等情況下,或是馬達提供之動力無法完全抵消向後滑行的力道時,此功能有可能暫時無法使用。因此建議您每次向後滑行時,儘量先完全煞停,再轉動油門起步。

(首圖來源: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