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果粉價格接受度提高,惟 iPhone 需求動能低於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8 日 8:5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銀:果粉價格接受度提高,惟 iPhone 需求動能低於預期


根據瑞銀(UBS)最新調查,iPhone 動能似乎不如預期強勁,可能比所謂的超級循環弱。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調查在 iPhone X 上架前就已完成,當時還不能實機體驗。

瑞銀調查涵蓋全球五大主要手機市場,共有 6,700 人受訪。調查發現有更多的人願意掏更多錢,比率從 2016 年的 30% 提高至 36%,這有望抵銷 iPhone 的動能減弱。

瑞銀指出果粉對價格接受度較強,尤其是中國、德國的 iPhone 用戶,這對蘋果而言是好消息。今年的 iPhone X 紀念機種從 999 美元起跳,被稱為史上最貴。

調查還發現,有 68% 的中國受訪者未來 12 個月有購機的打算,高於第二季的 63%,與 2016 年同期的 60%,但受惠的可能是本土手機廠而非蘋果。蘋果股價周一收跌 0.52%、報 174.06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