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 年 PC 仍是一灘死水,變形平板是唯一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9 日 15:15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2021 年 PC 仍是一灘死水,變形平板是唯一亮點


全球 PC 出貨量已連續 12 季呈現衰退,展望 5 年內,PC 市場能見度仍然不明。

據市調機構 IDC 最新預測,2021 年 PC 出貨量仍將持續滑落 0.9% 至 2.48 億台,各個市場面臨挑戰不一,過去被看好的新興市場,現在反而變得較為艱困,原因在於價格敏感度還是很高。

PC 製造商為拯救銷售量紛紛求新求變,微軟推出可拆式鍵盤的變形平板 Surface Book 即令消費者耳目一新。IDC 表示若將變形平板納入統計,PC 出貨量則有望成長 0.3% 至 2.85 億台。

IDC 指出在變形平板領域,視窗作業系統市佔率達五成,蘋果 iPad Pro 排名第三,未來幾年排名將不會有太大改變。IDC 估計變形平板 2021 年出貨量將成長 11.6% 至 3,710 萬台,為 PC 市場的唯一亮點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