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V10 登場,帶旺 3D 感測概念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30 日 9:4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V10 登場,帶旺 3D 感測概念股


華為榮耀系列推出新機 V10,並端出結構光配件,實現 3D 人臉辨識功能,加大明年 3D 感測(3D Sensing)進入 Android 手機市場的機率,投顧看好將帶旺 3D 感測類股。

蘋果 iPhone X 搭載 3D 感測及人臉辨識技術,受到市場青睞,銷售表現告捷,市場看好,包括三星、華為等在內的非蘋陣營手機將全面跟進。華為 28 日正式發表榮耀 V10,定位中階市場,搭載麒麟 970 人工智慧處理器、配備 5.99 吋全螢幕、邊框極薄、採用雙鏡頭拍攝組合,V10 支援前鏡頭人臉辨識,還加入了類似蘋果 iPhone X 的 Animoji 人臉模擬表情功能。

華為並同步推出全球首款「點雲深度鏡頭」的結構光手機配件,搭載配件後,V10 可實現 3D 人臉建模和人臉辨識,還有 3D 臉部表情控制以及 3D 小物體建模。

投顧指出,從華為發表 3D 感測軟體觀察,華為有意快速導入 3D 感測,加大明年 3D 感測進入 Android 手機市場的機率。然而,從模組來看,整體硬體技術尚未成熟,尚無法內建在手機中。

但華為積極導入 3D 感測動作符合預期,投顧預期,相關應用將帶旺 3D 感測類股,包括同欣電、穩懋、致茂、大立光。

針對大立光,投顧進一步指出,認為舜宇光學與華為在 3D 感測的合作,不影響大立光的競爭力,舜宇光學並未成功做出小型化可進入手機的 3D 感測模組,不足以威脅大立光在高階旗艦機種的市占,而 3D 感測的市場拓展,反而有助於大立光未來營收表現。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