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 Gamesa 與台灣港務公司簽署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6 日 12: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emens Gamesa 與台灣港務公司簽署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合作備忘錄


6 日,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與台灣港務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開始合作調查台中港地區的離岸風力發電開發事業。

無拘束力的 MOU 涵蓋調查離岸風力發電組件的潛在製造場地、辦公設施,以及臨時作業區,包括存放、預先組裝和碼頭區裝載。

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離岸事業部執行長 Andreas Nauen 表示:「簽署 MOU 象徵我們想為台灣離岸風力發電開發貢獻一份心力的強烈企圖。我們全然相信這個新興市場的潛力,並期望善用我們領先業界的淵博知識,扶持這個市場。」

目前尚未針對合作協議設定最終確定時間。

此外,SGRE 在台北設立新的辦公室,旨在為亞太地區(中國以外)的離岸風力發電客戶提供更及
時的服務。該辦公室將做為地區離岸風力發電開發總部,配合位在日本及南韓的其他地區辦公室,提供最新的離岸風力發電及服務產品組合。

Nauen 接著說:「根據官方資料,現今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規畫中的案件,總發電量超過 10 GW。在 2017 年,台灣政府提供詳盡的電網容量規畫,並展現長期奮戰的企圖心,大力支持離岸風電。同樣地,亞太地區的其他國家也紛紛達成重大里程碑。日本正在開發第一個公用事業規模的專案,而南韓則在試運轉第一組商用離岸風力發電廠。我們期望協助確保基礎結構正確無誤,並達到進一步降低成本的實效。」

2016 年,Siemens Gamesa 架設了台灣第一組離岸風力發電廠 8 MW Formosa Phase 1 示範機組。

(首圖來源:Flickr/skyseek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