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團隊協同歐洲太空總署、空中巴士、SpaceTech GmbH,深入評估適用於冰月探測天線的雷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3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團隊協同歐洲太空總署、空中巴士、SpaceTech GmbH,深入評估適用於冰月探測天線的雷達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旗下的 Keysight FieldFox 手持式分析儀被用來評估冰月深測(RIME)雷達阻抗,成為歐洲太空總署木星冰月探測號(JUICE)太空梭十項關鍵科學要件之一。此太空梭預定於 2022 年發射升空。RIME 的工程師於 2017 年 9 月在德國海德堡(Heiligenberg)對 RIME 天線進行相位匹配和指向測試,同時還評估了兩種將安裝於太空梭上的雷達天線,一種為鋁製,另一種則為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CFRP)。這些天線將放置於一個約衛星大小的外殼中,然後由直升機將該外殼載運至 300 公尺高空,確保低射頻可以耦合至地面。

是德科技手持式 FieldFox 分析儀可在遠端模式下,在直升機輔助的太空梭模擬環境中,量測天線在飛行時,旋轉超過 180 度的 S 參數效能,所得的測試資料可透過無線連結從 FieldFox 傳送至地面基地站,並於地面基地站復原資料。

▲德雷斯頓大學科技通訊實驗室的 Martin Laabs 使用是德科技手持式射頻與微波分析儀來評估 RIME 天線的抗阻。

是德科技航太、國防和政府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Greg Peters 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被選為評估 RIME 天線關鍵測試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藉由量測該試用雷達天線的匹配特性,歐洲太空總署和空中巴士的工程師可建立設計模擬與實際測試資料之間的關聯性。」

▲ Keysight FieldFox 手持式射頻與微波分析儀於 2017 年 9 月在懸掛於直升機上的測試控制台內,對待測裝置 RIME 天線進行量測。

義大利特倫托大學高級研究員 Lorenzo Bruzzone 表示:「這項測試對瞭解天線實際效能至關重要,使得我們在未來能夠精確量測由地表深處反射出來的木星冰月雷達信號。」

(首圖來源:Flickr / NASA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