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駭客大肆竊取數位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7 日 13:0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北韓駭客大肆竊取數位貨幣


南韓情報單位指出,北韓駭客今年在幕後攻擊數位貨幣交易所,並竊得 76 億韓元(約 699 萬美元)的數位貨幣。

南韓的「朝鮮日報」(Chosun Ilbo)引述國家情報院(NIS)指出,由北韓駭客所為的網路攻擊,還包括讓全球最繁忙的數位貨幣交易所 Bitthumb 今年 6 月外洩 3.6 萬個帳戶個資。

網攻還包括 4 月及 9 月間,竊取 Youbit 與 Coinis 交易所的數位貨幣。

朝鮮日報表示,失竊的 76 億韓元數位貨幣現在已值 900 億韓元(約8270萬美元);報紙還引述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駭客還向 Bitthumb 勒贖約 60 億韓元(550萬美元)的贖金,換取刪除外洩的個資。

北韓駭客另在 10 月,利用含有惡意程式的電郵網攻約 10 間數位貨幣交易所,但被南韓的韓國資訊安全署(KISA)擋下。

朝鮮日報報導,國家情報院發現,用於網攻數位貨幣交易所的惡意程式,與 2014 年網攻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2016 年孟加拉中央銀行被駭的程式,都是用相同方法製成。

(譯者:陳亦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