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火箭發射創紀錄,2018 年上看 30 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5 日 9:2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火箭發射創紀錄,2018 年上看 30 次


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台灣時間 23 日發射火箭將一批衛星送進低地軌道,為創紀錄的一年畫下完美句點。

彭博(Bloomberg)報導,這次在加州中部海岸的發射任務是 SpaceX 今年第 18 次,比其他任何競爭對手都還要多,且遠遠超過他們 2016 年 9 月爆炸事故前的 8 次。爆炸事件後,SpaceX 在 2016 年剩下的時間內等同停擺,調查也在同時展開。

因 2016 年爆炸事故受損的一個發射平台修復之後,SpaceX 現在有 3 個發射台可供運用,預計明年發射次數會更多。馬斯克和 SpaceX 營運長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曾表示,2018 年預定執行約 30 次發射任務。

這將包括商業衛星營運商、軍事客戶,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使用「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在內的數個任務,但也計劃擴大到包括更大型的火箭和載人任務。

商業太空飛行聯合會(Commercial Spaceflight Federation)主席史托爾默(Stallmer)提及 NASA 阿波羅 11 號(Apollo 11)登陸月球任務:「明年將是自 1969 年以來太空產業最盛大的一年。」

航太與國防市場研究人員、蒂爾集團(Teal Group Corp)資深太空分析師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表示:「SpaceX 目前在發射數量上占據主導地位。」「他們已經確定,他們可以發射的次數,超越世上任何其他的計畫,且已建立起重複利用性。如果他們明年發射 30 次火箭,這會相當驚人,但 2018 年的重大新聞將是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和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Flickr/SpaceX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