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分析師提出 2018 年 8 點預測,最後一項是:亞馬遜今年將買下美國零售巨頭 Targe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4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分析師提出 2018 年 8 點預測,最後一項是:亞馬遜今年將買下美國零售巨頭 Target


美國知名科技分析師 Gene Munster 發布 2018 年科技產業八大預測,其中,亞馬遜將買下美國零售巨頭 Target 的預測分析,獲得外媒熱議,而 Target 2 日股價也因此飆升 3.7%。

主打媽媽族群的策略,成為共同點

亞馬遜對零售業帶來的震盪,可能還沒結束。在 2017 年,亞馬遜以 137 億美元的金額,收購美國最大的有機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Gene Munster 預測,2018 年,亞馬遜將對實體零售業展開更全面的購併,而 Target 在美國的門市量,約是龍頭 Walmart 的三分之一,但又高於好市多(Costco),數量適中,易於管理,且商品種類完整,再加上聚焦在家庭及婦幼用品的策略,與亞馬遜不謀而合,成為最理想的收購對象。

近年來,亞馬遜推出的 Prime 服務,主攻媽媽族群的意味濃厚,連廣告都是對兒童友善的內容。Munster 分析,Target 對亞馬遜而言,將會是助長這項策略的強力工具,可讓更多媽媽成為 Prime 服務的忠實用戶。

合併後門市數量達 Walmart 一半

《Business Insider》報導,目前在美國擁有 1,834 間門市的 Target,規模遠小於在美擁有超過 4,700 間門市的 Walmart。Target 若加入亞馬遜,加上 Whole Food Market 目前的 470 間門市,亞馬遜擁有的實體店面數量將超過 2,300 間,有機會達到近 Walmart 的一半。也因此 Munster 分析,只要 Walmart 市占比率仍高於亞馬遜與 Target 的結合,收購案獲得批准的可能性就相當高,他預估合併後將帶來 410 億美元的價值,或是 Target 市值將增加 15%。

Gene Munster 身為 Loup Ventures 的共同創辦人,也是市場分析師。他的分析,能讓外媒大量報導,主要因為十多年來他對蘋果財務狀況的預測,向來精準。對於 2018 年的科技圈,他共提出以下 8 點預測:

  • 人工智慧小幅前進,由 Google 的 Deepmind 領導。
  • VR 的應用解放,脫離電腦的控制,但仍需一年的時間才能普及。
  •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的市占率將持續增加。
  • 特斯拉 Model 3 的生產量,將從 2017 年的 2,500 輛,增加為 15 萬輛。
  • 傳統汽車廠宣布增加電動車產線,但自動車將到 2021 年才會有明顯成長。
  • 比特幣泡沫消退,但區塊鏈技術留存並產生深遠影響。
  • iPhone 平均售價比華爾街預測高出 13%,其中 iPhone X 占 30%、iPhone 8 系列 占 18%。
  • 亞馬遜收購美國零售巨頭 Target。

收購預測目標包括 A&F、Bed Bath & Beyond

《Bloomberg》報導則認為,預測亞馬遜的下一步已經變成全民運動。在 2017 年 11 月 DA Davidson 的分析師就認為,亞馬遜會收購瑜伽運動品牌 Lululemon;花旗集團分析師則列出一系列可能的收購目標,包括 Abercrombie & Fitch Co.、Bed Bath & Beyond Inc. 以及 Advance Auto Parts Inc.。目前 Target 的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告做出回應,亞馬遜則尚未對此事表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