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直覺自駕電動車 BYTON 規格超強,2019 年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9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物聯網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款直覺自駕電動車 BYTON 規格超強,2019 年開賣


南華早報 8 日報導,BYTON 發表售價較特斯拉(Tesla)Model X 低 40% 的中型 SUV 電動車。報導指出,這家中國新創公司據悉在 2017 年 8 月完成最新一輪的融資,籌得 2.4 億美元。

BYTON 智慧電動 SUV 電池續航力最長達 520 公里,在快充模式下僅需 30 分鐘就可達到 80% 的蓄電量。這款 SUV 將在中國南京自有工廠生產,預計於 2019 年底在中國開賣,2020 年進軍美國、歐洲市場。BYTON 轎車、多功能休旅車預計分別在 2021 年、2022 年上市。

這款車支援 5G(數據傳輸速度上看 10 Gbit/秒),預訂售價為 45,000 美元起,初期配備 Level 3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2020 年在升級照相鏡頭、感測器以及軟體後,自駕功能將升至 Level 4。

內建的硬體可與使用者的其他裝置進行同步,讓 BYTON 可以追蹤使用者的健康狀態(包括體重、心率、血壓)並給予健身建議。先進的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功能可分析使用者的行事曆、所在位置、嗜好,進而給予客製化建議。

除了語音辨識(採用亞馬遜 Alexa 智慧音控技術)、觸控、生物辨識和必要的實體按鈕之外,BYTON 的共享體驗顯示裝置還內建 Air Touch 感測器,讓前座與後座的乘客都能透過手勢去控制螢幕。

值得一提的是,BYTON 內建臉部辨識技術,車主、乘客無須拿出鑰匙就能開啟車門。進入車內後座位角度、車內娛樂選項將依據個人偏好(個人檔案取自雲端)自動進行調整。BYTON 表示,亞馬遜同時也是車內影音內容的合作夥伴。

BYTON 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Carsten Breitfeld 在 BMW 服務超過 20 年,2010 年被任命為 BMW i8 項目總負責人。Breitfeld 表示,BYTON 概念 SUV 是全球第一款智慧直覺車(Smart Intuitive Vehicle,SIV)。

BYTON 現有股東包括 BYTON 創始團隊、中國和諧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armony Auto)、Auto Investments、League Automotive Technologies、Legend Capital、中國江蘇工業投資基金以及成都集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BY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