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只拿亞軍,2017 年中國最熱賣手機是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6 日 9:15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只拿亞軍,2017 年中國最熱賣手機是它


中國是全球最大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可想而知,2017 年中國最熱銷手機前十排行出爐,OPPO R9s 登上首位,勇奪 3% 市占,iPhone 7 Plus 拿亞軍,蘋果也成為唯一擠進前十大的外國品牌。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 2017 年中國最暢銷智慧型手機排行榜,OPPO R9s 登上第一,iPhone 7 Plus 居次,第 3 至第 5 分別為 Vivo X9、OPPO A57、iPhone 7。其中 OPPO R9s 奪下 3% 市占,iPhone 7 Plus 有 2.8%。但若合計 iPhone 7 兩款市占則高達 5.2%,有問鼎首位的實力。



第 5 至第 10 依序為 OPPO R11、Vivo Y66、榮耀 8 Lite、小米紅米 Note 4X、榮耀 Enjoy 6X。

以品牌來說,聚焦中高階市場、不打機海戰的 OPPO 勇奪第一,共有 3 款機型闖進前十強,是本次銷量排行大贏家,Vivo、蘋果、榮耀均有兩款,小米一款。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是唯一進入排行榜的唯一國外品牌,顯示中國本土品牌崛起,且除了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其他高階產品皆未入榜,初估前十名手機每月平均銷量至少在 100 萬支。

而蘋果 iPhone 7 系列在下半年因新一代機型推出後降價到甜蜜點,吸引消費市場青睞,而搭載雙鏡頭功能的 iPhone 7 Plus 銷量優於 iPhone 7,顯示價格並非是消費者唯一考量。

華為旗下子品牌榮耀整體銷量雖位居全球第三,但由於品牌機型數量多,稀釋單款產品銷量,仍有 2 款產品進入前十強,小米 2017 年在中國市場開始回神,也意味著生產與供應能力提升。

(作者:江明晏;圖片來源: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