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州新法,酒駕無人機要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7 日 16:10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澤西州新法,酒駕無人機要罰


酒醉開車數十年來一直是社會禁忌,美國紐澤西州如今將「酒駕無人機」也入法,規定喝太多之後不能操作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紐澤西州州法規定,若在服用烈酒、迷幻藥、成癮藥物之後,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 0.08% 以上,操作無人機屬違法。違者最高可處 6 個月徒刑或 1,000 美元罰金。

這項法案是州議會的民主黨人提案,16 日晚間由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簽署通過。

新法也禁止操作無人機時危及生命或財產,不得在監獄上空或附近飛行、用於追逐野生動物,也不得干擾急救人員作業。

紐澤西州眾議員季哈諾(Annette Quijano)說:「無人駕駛飛機變得越來越具有破壞性,險些擦撞飛機、干擾消防作業,且用於走私毒品和其他違禁品進入監獄。」

小型的遙控無人機形式繁多,從玩具到能操演飛行特技、空拍的精密機器都有。根據全國州議會聯合會(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迄今有 40 個州制定無人機相關法規,另有 3 個州已通過決議。

(譯者:梁元齡;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