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於 CES 上展示邊際運算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8 日 14: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於 CES 上展示邊際運算技術


隨著越來越多的運算和儲存功能必須融入雲端服務,多達數千兆位的網路連結和新一代 5G 網路計畫的推動,勢必持續創造出更多網路頻寬的需求。越來越多的物聯網裝置和行動設備具備更多智慧及密集運算能力,在如此大量資源須連結到雲端的情況下,確實對現行的網路產生壓力。

新一代雲端架構將不需是傳統的集中模式,而是要在整個網路基礎設施中分布更大比重的智慧服務。高運算性能的硬體(及相關軟體)將配置於網路的邊際。這種分散式部署的運作模式必須有足夠運算能力及加密功能的邊際設備,以便為汽車、虛擬實境和工業運算等應用提供具吸引力的即時服務,並克服常發生的延遲問題。而同時具備對高解析度影片和音頻內容進行分析的能力。

利用高性能的 ARMADA 嵌入式處理器,Marvell 提供了高效能的解決方案,足以執行邊際運算的能力。在 2018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Marvell 和 Pixeom 團隊展示一項高全效性、具成本效益的邊際運算系統,該系統利用 Marvell MACCHIATObin 公用板(community board),結合 Pixeom 技術,延伸 Google Cloud Platform 的服務至網路邊際。 Marvell MACCHIATObin 的公用板執行 Pixeom Edge Platform 軟體,能夠編排和運行 Docker 需擬機器的 微型服務來擴展雲端功能。

目前為了對雲端的大量數據、高解析影片內容進行分析,讓網路基礎設施承受很大的壓力,不但需要大量資源,也非常昂貴。利用 Marvell 公司的MACCHIATObin 硬體做為基礎,Pixeom 展示其虛擬主機的邊際運算解決方案,能夠在邊際網路提供影片分析功能。這種獨特的軟、硬體組合提供高度優化和直播有效率的方法,讓更多的計算和儲存資源置放於網路邊際。提高運作效率並降低延遲。

Marvell 和 Pixeom 在 CES 會場上展示了的 Google TensorFlow 微型服務,展示各種不同的關鍵功能,包括物體檢測、臉部辨識、文字判讀(名片、牌照等)和智慧警示(保全 / 安全警報)等。這些技術涵蓋從影像監控、自駕汽車到無人商店和人工智慧等各種應用。

MACCHIATObin 公用板使用 Marvell 的 ARMADA 8040 處理器,此處理器為 64 位元 ARMv8 架構的四核心處理器(運作頻率高達 2.0GHz),支援高達16GB 的 DDR4 記憶體和多種不同的 I / O。利用在 Marvell MACCHIATObin 板上的 Linux 軟體,多樣性的 Pixeom Edge 物聯網平台可以配備在雲端網路周邊設施的邊際運算伺服器或微雲端(cloudlets)。Marvell 硬體能夠透過 Pixeom 平台執行先進的機器學習、數據處理和物聯網功能。 Pixeom Edge IoT 平台提供多種任務角色功能使不同地點的開發人員可以相互協作,建立令人驚豔的邊際運算執行效率。 Pixeom 提供邊際運算所需的支援,讓使用嵌入式處理器建立邊際基礎應用,減少中央網路運作的負荷。

Marvell 同時在 CES 上展示了與 Google 雲端平台相容的技術,在大量部屬的邊際運算裝置上提供管理和分析。MACCHIATObin 板再度證明硬體實力,提供工程師所需的處理能力、記憶體和各式連結功能。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