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最大火箭關鍵套件有突破,有望 2030 年飛往火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4 日 8:15 | 分類 3D列印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最大火箭關鍵套件有突破,有望 2030 年飛往火星


據英國《每日郵報》1 月 19 日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密西西比州聖路易斯灣附近的斯坦尼斯航太中心完成了 RS-25 發動機飛行控制器的重要發射測試。同時。發動機上 3D 列印的「避震裝置器」也再次通過測試,預計人類在 2030 年有望抵達火星。

通過測試的 RS-25 發動機控制器將用於 NASA 的太空發射系統(SLS)。SLS 深空火箭將由 4 台 RS-25 發動機同時發射,可產生 200 萬磅推力,再配合一對固體火箭助推器,將產生超過 800 萬磅推力。

(Source:NASA

最初 SLS 的 RS-25 發動機則成為前太空梭的主發動機,經過改造以提供較大 SLS 火箭所需的初始動力。根據 NASA 的說法,改型的關鍵部分便是新型飛行控制器,是 RS-25 的核心,幫助發動機與 SLS 火箭通訊,並精確控制發動機作業和內部情況診斷。

(Source:NASA

3D 列印的發動機零件,稱為 pogo 蓄能器套件,是測試使用先進技術製造零件其中的一部分,有望在未來大大降低發動機的成本。Aerojet Rocketdyne(RS-25 主要承包商)工程師說,「避震裝置器」零件是用雷射和金屬粉末印刷,與需要幾年時間的手工製造零件相比,這台機器在幾週內便可建成兩部分。所以接下來的一年,工程師計劃在 RS-25 發動機上增加其餘的 3D 列印零件,以減少 SLS 成本,避免浪費。

(Source:NASA

SLS 火箭將於 2019 年進行首次無人駕駛飛行,最終將攜帶人類進入獵戶座太空船,到達月球和火星。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