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上網?宏碁智慧佛珠通過 NCC 審核,可以數據化做功德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6 日 11:05 | 分類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正念上網?宏碁智慧佛珠通過 NCC 審核,可以數據化做功德了


還記得宏碁 2017 年和大甲鎮瀾宮聯手推出有過香火的大甲媽祈福限定筆電嗎?看來宏碁與宗教相關的合作不只於此,近日 NCC 上出現了由宏碁設計、英業達代工的智慧佛珠,內建具備連網功能的模組,看起來可以和其他裝置連結傳送資料,做功德可以更數據化。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宏碁打算推出的智慧佛珠鎖定 B2B 宗教市場,第一波訂單就達到上萬出貨量,未來會配合宗教儀式,幫佛珠加持或過爐等。

佛珠的用法通常是透過唸經文或是佛號的次數來累積功能,藉以迴向自己,這樣的智慧佛珠剛好適合用在自動累積念經次數上,說不定還可以加入迴向給別人之類的功能。不過由於 NCC 上就只有 12 顆佛珠串成的手鍊圖示,沒有更多進一步的資訊,既然已經送審通過,相信不久後應該就能看到宏碁智慧佛珠的上市資訊了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