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成立 Chronicle 公司,專注網路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6 日 7:1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成立 Chronicle 公司,專注網路安全


25 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再添一新子公司──Chronicle。Alphabet 旗下祕密實驗室 Google X 宣布,一家全新公司從該部門分離出來,名為「Chronicle」,未來 Chronicle 將專注於網路安全,旨在為用戶開發數位化「免疫系統」。Google X 實驗室主管阿斯特洛‧特勒(Astro Teller)將未來 Chronicle 提供的服務稱為「數位免疫系統」,Chronicle 能透過分析和儲存大型企業的相關安全資料,進而探測、發現網路上的潛在威脅。

該公司聲稱,使用 Google 基礎架構,Chronicle 能比現有系統更快、更廣泛偵測到網路安全威脅,這可能是儘早阻止駭客攻擊的關鍵。Chronicle 創始人史提夫‧吉勒特(Stephen Gillet)表示,與目前的服務相比,Chronicle 將能幫助組織機構提供更精確全面的安全服務。產品的早期測試版已在一些財富 500 強公司測試。

Chronicle 公司還將把 Google 的病毒掃描工具 VirusTotal 併入產品線。Google 在 2012 年收購了病毒掃描工具 VirusTotal,VirusTotal 身為 Google 旗下安全資訊分享平台,擁有全世界最多電腦病毒分析資料,每天接到的安全資訊超過 100 萬條。儘管 VirusTotal 併入 Chronicle 經營的產品,但預計 VirusTotal 服務將繼續開展,不受影響。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ron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