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歐盟罰款,Facebook 推出隱私保護新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0 日 10:31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避免歐盟罰款,Facebook 推出隱私保護新措施


據 TechCrunch 報導,隨著 5 月 25 日歐盟最新隱私框架合規期限臨近,Facebook 正在繼續努力實現新的數據保護標準,避免遭受高額罰款。

30 日,Facebook 首次發布了它所謂的一套「隱私原則」,做為其處理用戶訊息的指導方法。它聲明:「我們讓用戶自己控制自己的隱私」、「你擁有自己的隱私,並可以刪除這些訊息」 、「我們是負責任的」。

事實上,這些話只是對於歐盟發布的「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複述而已,並沒有什麼新意。

Facebook 在保護用戶隱私方面黑歷史不少,它並不是一個會自覺維護用戶隱私的「道德模範」。只是現在,歐盟的數據保護執法機制逐漸收緊,因此 Facebook 開始覺得有必要做出這樣的聲明。無論如何,歸功於監管干預,Facebook 被迫要加強對用戶隱私的保護了。

據 Facebook 稱,他們將舉辦一系列的教育活動,以幫助用戶理解和行使相關權利。此外,Facebook 還將推出一種提醒方式,讓歐盟範圍內的用戶使用「隱私檢查」功能,以「確保他們對分享出去的內容感到滿意」。這種提醒將從今天開始,並在一周內大規模普及。

上週,Facebook 首席營運長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了一大措施,稱 Facebook 將啟動一個全面的全球隱私設置中心(global privacy settings hub)。不過,她並未透露該措施將於何時正式施行。

就這一問題,Facebook 今天表示,新措施將把「核心隱私設置在一個地方」。它補充:「我們根據世界各地的用戶、政策制定者和隱私專家的反饋進行設計。」

Facebook 還透露,今年將有一系列針對中小企業的數據保護研討會舉辦。這些研討會將從歐洲開始,重點關注 GDPR。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