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微調動態消息,向美用戶推地方新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0 日 9:1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微調動態消息,向美用戶推地方新聞


影響力廣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29 日說,決定向美國使用者提供更多地方新聞,這是臉書管理資訊流的最新行動。

臉書前陣子宣布,為了遏阻不實消息擴散,臉書將要求 20 億用戶替新聞來源可信賴度排序。

臉書與 Google 和推特(Twitter)遭控未能阻止假新聞擴散,尤其是在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因此推出這些變革因應。

法新社報導,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發文說:「地方新聞協助建立社群,在線上與線下都是。為了確保我們花在臉書的時間都是有價值的,這是重要的一環。」

祖克柏 2017 年走訪美國各地,拜訪臉書使用者。他在貼文中說:「民眾一直告訴我的一個重點是,如果能夠帶過最分歧的幾個全國議題,我們將有很多共同之處。」

他說:「許多人跟我說,如果我們能沖淡較分歧議題的熱度,轉而聚焦於切身相關的地方議題,便可一同取得進展。」他也引述研究結果指出,閱讀地方新聞,可鼓勵民眾更積極地融入社區。

臉書將向美國用戶提供更多在地城鎮新聞來源的報導,並打算今年稍晚開始向更多國家實施。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