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賽錢電子化,QR Code、非接觸式卡片可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0 日 8:45 | 分類 科技趣聞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神社賽錢電子化,QR Code、非接觸式卡片可用


在日本動畫看到不少人到神社參拜,都是投入硬幣後祈福。而日本神社面對無現金化社會,也開始利用電子支付方式,取代以往用現金支付的賽錢。有神社就加入 QR 條碼與非接觸式卡片並用的新方式,讓善眾投入賽錢祈福時更加方便。

(Source:愛宕神社

接收電子賽錢的是日本東京的愛宕神社。信眾參拜或者做出奉獻,可利用電子支付方式付款。該神社從 2014 年起開始使用電子付款,而今年就更加入 QR Code 付款方式。如使用非接觸式卡片,首先就在機上輸入銀行代碼,再使用樂天 Edy 拍卡便可扣數。用戶也可掃瞄賽錢箱的 QR 條碼,利用樂天 Pay 手機 App 支付賽錢。付款後,機內的揚聲器會播放一段投幣到賽錢箱的聲音,讓信眾有實際投幣的感覺。

這部賽錢機在擺放初期曾收到多方指責,認為電子支付不尊重神明,但逐漸民眾也接受了這種賽錢捐贈方式。除了民眾捐贈時方便之外,神社方面可省卻回收與點算賽錢的工作,亦可防止賽錢被偷的情況,可謂一舉多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