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打擊不當程式,2017 年下架 70 萬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1 日 11:00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打擊不當程式,2017 年下架 70 萬個


Google 今天公布 2017 年打擊不當應用程式和惡意開發者的成果,2017 年下架了 70 萬個違反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政策的應用程式,比 2016 年所下架的數量多了 70%。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Google Play 不只下架了更多惡意的應用程式,還能早一步偵測出惡意應用程式並採取應對措施。在這些違規的惡意應用程式中,有 99% 內含不當內容的應用程式在使用者安裝前就已經下架。

透過新的機器學習模型和技術,Google 可以明顯改善不當應用程式的偵測能力,如仿冒、含不當內容或惡意軟體應用程式。

Google 還開發了新的偵測模型和技術,可以大規模辨別屢犯者和不肖開發者的網路。新的模型和技術已經成功在 2017 年將 10 萬名不肖開發者停權,並且讓不肖人士想透過建立新帳戶或企圖發布其他惡意應用程式變得更加困難。

在 2017 年,超過 25 萬個企圖假冒知名應用程式來欺騙使用者的山寨應用程式遭到 Google Play 下架。2017 年 Google 也使用更精確的偵測方法,辨識出數萬個含有色情、極度暴力、仇恨和違法行為等不當內容的應用程式並予以下架。

此外,潛在惡意應用程式是一種可能對使用者或其裝置造成傷害的惡意軟體,例如是木馬程式、會發送詐騙簡訊,或會騙取使用者資料等。Google 在 2017 年推出 Google Play 安全防護後,成功降低潛在惡意應用程式的安裝率,比 2016 年整整少了 10 倍。

然而,Google 也表示,儘管採用了全新升級的偵測功能,成功將更多的惡意應用程式下架,並將更多惡意開發者停權,仍有一些人會設法欺騙或躲過 Google 的防禦機制;Google 認真且嚴肅地看待這些惡意行為,並且會持續不斷地創新,讓 Google 能更完善地偵測並防止不當應用程式和惡意開發者。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