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調手機關稅,iPhone 售價跟著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6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再調手機關稅,iPhone 售價跟著漲


印度財政部長賈特里日前在國會公布新財政預算案,宣布調高手機和零組件及電子產品的關稅後,印度的蘋果公司 5 日調高多款 iPhone 售價 3% 到 3.6%。

印度財長賈特里(Arun Jaitely)日前在國會公布財政預算案,宣布手機進口關稅由 15% 調高到 20%,零組件也調高至 7.5% 到 15%,液晶電視等多項電子產品的關稅也一併提高,希望藉此鼓勵廠商在印度製造。

蘋果(Apple)的 iPhone 系列產品,除 SE 委託台灣緯創在印度製造外,其他都是進口。蘋果公司宣布,提高在印度銷售的 iPhone X、8 和 7 系列等多款產品售價。

根據估算,蘋果調高 iPhone 產品售價的幅度,約 3% 到 3.6%。

印度本土和外國代工製造商都指出,印度還缺乏許多手機關鍵零組件和原料,主要是沒有技術生產,政策在未考量實際狀況下貿然實施,只會讓製造商以更高成本進口關鍵零組件和原料,壓縮獲利空間,結果將傷害手機製造業在印度發展。

手機代工業者表示,印度提高手機主機板等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後,仍無法在當地找到合適供應商,在印度製造手機恐將無法獲利,最後可能會撤出印度製造市場。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