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昌冬運揭幕!穿戴支付、衣料科技發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9 日 14:00 | 分類 材料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平昌冬運揭幕!穿戴支付、衣料科技發燒


南韓平昌冬運 9 日開幕,由於氣候酷寒,衣料科技大行其道。美國冬運代表隊的外套,內藏發熱裝置,讓隊員免於受凍。場館內也採用穿戴式支付技術,選手和遊客無須脫掉手套就能付款。

TechRepulic 報導,美國冬運選手的服裝由 Ralph Lauren 提供,為了應付寒冷天氣,Ralph Lauren 在外套內放入發熱裝置。此種裝置用導電油墨(conductive ink)印製而成,具有彈性、能夠伸展,並可連上電池組。裝置藏在外套內層,充飽電後可持續發熱 11 小時,並可用手機 App 設定溫度。

(Source:Ralph Lauren

韓媒 etnews 報導,不只如此,Visa Card 和南韓 Lotte Card 合作,在平昌和江陵冬運會場的 1,100 個地點裝設近場通訊(NFC)技術付款裝置。此種穿戴式支付系統以物聯網為基礎,內建在手套、臂章、貼紙上,共有 17 種產品任君挑選。用戶購買產品之後,可用手套、臂章等付款,無需掏找現金。

報導稱,穿戴支付產品吸引不少買氣,民眾紛紛買來試用。一名美國遊客更舉起拇指,大讚穿戴支付產品的便利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平昌冬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