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通過環評大會審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通過環評大會審查


沃旭能源開發中的「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4 個風場,9 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正式完成環境影響評估階段。

通過環評大會代表沃旭能源已經確保彰化外海 4 個風場的獨家開發權。未來這 4 個風場的發電裝置總容量預計為 2.4GW,位置距離彰化海岸 35 至 60 公里。

沃旭能源全球風力事業執行長 Martin Neubert 表示:「此次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不僅是沃旭能源拓展亞洲市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台灣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的具體落實。」

未來在取得相關許可後,「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的第一個風場陸域建設工程預計會在 2019 年開始。未來大彰化 4 個離岸風場建置完成正式營運後,將可以供給台灣 280 萬個家庭所需的用電量,並為彰化地區及台灣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向此次環評審查過程中所有參與單位和人員表達誠摯感謝,並且指出「環保署通過大彰化風場的環境影響評估,讓台灣開發離岸風電跨出關鍵的一步,這確保了台灣未來能透過台灣海峽強勁的風力取得永續的乾淨能源。如今,我們已經獲得了環評許可及肯定,可以進一步開發彰化外海的大規模離岸風場。」

「大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包括東北、西北、東南、西南 4 個風場開發案,在取得環評後將積極推動開發,預計於 2018 年取得相對應電網容量,2019 年底以前取得離岸風場籌設許可,並後簽署購售電合約以確保躉購電價。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擁有超過 25 年離岸風場開發、建造、運維的豐富專業經驗,已經建置完成的離岸風電裝置總發電容量為 4.4GW,預定開發及開發中的離岸風電裝置總發電容量為 4.5GW。沃旭能源於 2016 年在台灣設立公司,是率先積極開發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國際企業之一。

(首圖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