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趨向高齡化,年輕用戶出走速度加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3 日 9: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趨向高齡化,年輕用戶出走速度加快


研究人員 12 日表示,隨著越來越多高齡用戶註冊加入社群網站臉書,美國年輕人放棄使用臉書的速度比先前估計還快。

法新社報導,市場調查公司 eMarketer 一項報告指出,Snapchat 從臉書(Facebook)吸走年輕用戶的速度,比臉書旗下的 Instagram 還快。

eMarketer 數據顯示,臉書的美國市場仍在成長,主因是年齡較大的族群使用人數增加。報告指出,美國 18 至 24 歲的臉書用戶將首次減少,預計今年下滑 5.8%。

eMarketer 還說,從他們開始研究以來首次出現,美國 12 至 17 歲的族群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使用臉書,比率下滑 5.6%。eMarketer 表示,同時 12 歲以下的用戶族群今年將減少 9.3%。

臉書今年會流失估計約 200 萬名 25 歲以下用戶,Snapchat 和 Instagram 將是主要的受益者。報告指出,Snapchat 今年將增加 190 萬名 25 歲以下的用戶,Instagram 則會增加 160 萬人。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