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 正式啟動「日本品質」礦場,但設備卻是「中國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3 日 9:0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MM 正式啟動「日本品質」礦場,但設備卻是「中國製造」


據外媒消息,知名娛樂巨頭 DMM 已經啟動了「日本品質」等級的大規模礦場,同時他們還表示,未來將在海外部署更多礦場。有趣的是,DMM 還構建了一個展示廳,讓大眾來參觀他們的礦場和採礦池,積極推廣數位貨幣。

DMM 在本土啟動礦場

DMM 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電商和娛樂公司,旗下電子商務平台 DMM.com 擁有 2,700 萬註冊會員。該公司已經宣布在當地石川縣金澤市啟動了數位貨幣礦場,並表示:

「DMM的『日本品質』礦場已經啟動營運,與其他日本數位貨幣挖礦營運商相比,DMM 礦場規模更大……透過在寒冷地區建立礦場、並利用低價電力支援,讓我們能夠獲得更多數位貨幣挖礦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還推出了一個開放式展廳,允許人們參觀數位貨幣挖礦。DMM 透露:

「我們的展廳內將部署 1,000 台採礦設備,並且打算在今年 3 月初正式開放,並在 3 月中旬開始接受大眾參觀。」

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

「DMM 計劃在海外部署更多礦場,不過為了確保品質,並且贏得本國用戶的信任,DMM 的工程團隊將直接參與營運。」

DMM 採礦設備

DMM 礦場部署了兩種類型的採礦設備:ASIC 和 GPU,旨在挖掘更多不同類型的加密數位貨幣。根據富士電視台披露,DMM 購買的 ASIC 礦機都是在中國生產的。

據悉,DMM 表示,現階段將會首先挖掘比特幣、以太幣和萊特幣。谷口真一(Shinichi Takaguchi)是該公司挖礦實驗室負責人,他表示目前主要會根據市場環境,挖掘一些最賺錢的加密數位貨幣,但未來,DMM 將推出自主礦池,並且在今年夏天拓展雲端採礦服務,允許普通用戶購買採礦權。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t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