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中國合作夥伴,傳特斯拉上海設廠計畫受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5 日 13:0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欠缺中國合作夥伴,傳特斯拉上海設廠計畫受挫


自 2017 年 6 月傳出特斯拉(Tesla)有意於上海設廠後,雖然特斯拉一度非常接近跟上海政府達成協議,但根據《彭博》(Bloomberg)最新報導指出,由於特斯拉並未找到合適的中國當地合作夥伴,因此尚未能與上海政府達成設廠協議。

《彭博》指稱,雖然雙方已討論過在中國當地組裝的可能性,但由於中國政府要求外資企業需在當地尋找合作夥伴,並需由當地企業占主要股東地位,因此一直渴望自行掌握所有生產步驟的特斯拉,並未能與上海政府達成共識。

目前須付 25% 進口稅

2017 年 10 月,一度傳出上海政府與特斯拉達成協議,容許特斯拉獨資於上海自貿區設廠的消息,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直表示特斯拉可在 2020 年於上海出產,但不排除時間可能會有變動。目前, 特斯拉一直在尋找機會於中國生產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汽車在內的新能源汽車等銷售,雖然特斯拉可在中國當地銷售,但 25% 的進口稅令其稅後單價高達 83.5 萬人民幣,大大影響特斯拉在當地的競爭力。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