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玩手機有什麼影響?大學做研究告訴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3 日 9:00 | 分類 手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吃飯時玩手機有什麼影響?大學做研究告訴你


在餐廳時,往往會聽到鄰桌長輩要求年輕人吃飯時放下手機,原來他們的要求非常合理。最近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公布了一項調查報告,證明跟親友吃飯時使用手機,不但會分心,且享受的程度也會因此減低。研究邀請了 300 人參與,他們並不知道研究跟手機使用有關。

參加者需要跟親友前往咖啡廳,隨機要求他們將手機收起或遠離餐桌,飯後再回答團隊準備有關用餐體驗的問題。結果容許在餐桌使用手機的人,感覺比較分心,同時比不使用手機的人享受程度低。如果 7 分為滿分,可使用手機的人給予的享受度分數平均,比不可使用手機的人低 0.5 分。

研究人員起初估計,可以使用手機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沉悶,但結果顯示恰恰相反,他們覺得更沉悶,讓研究人員覺得驚訝。這並非首次有研究得出類似結論。2016 年一項研究指出,手機讓專注力降低,2017 年另一研究則指,手機減少使用者的思考和集中能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