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kur」推出防駭客智慧手機,主打安全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6 日 9:1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kur」推出防駭客智慧手機,主打安全性


據 engadget 消息,巴西網路安全公司 Sikur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展示了新產品 SIKURPhone,是一款主打安全的智慧手機,不僅內建加密錢包,還擁有防駭客功能。據悉,這款手機 2 月 27 日開始預購,首批 2 萬支,發售價為 799 美元,預計今年 8 月出貨,用戶可在官網預訂。

據了解,SIKURPhone 的基本配備並不亮眼:5.5 英吋康寧大猩猩玻璃顯示螢幕、聯發科 MT6750 處理器、4GB 內存、64GB 儲存空間、1,300 萬像素後置鏡頭 +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2,800 毫安電池,使用的是 Android 系統。

不同之處在於,SIKURPhone 並不是一款針對普通用戶的智慧手機,它不僅無法訪問 Google 的 Play 商店,也不會執行任何未經 Sikur 審核的應用程式,介面比典型 Android 系統介面更簡潔樸素。

營運長 Alexandre Vasconcelos 表示,Sikur 針對的客戶主要為政府及企業,但未來市場來自 C 端的潛力也不小。為什麼呢?因為炒幣的人不少!

Alexandre Vasconcelos 表示,SIKURPhone 有點像目前主流的加密貨幣硬體錢包 Ledger。不過與 Ledger 不同的是,Ledger 將用戶的私鑰儲存在本地,而 SIKURPhone 則儲存在雲端。

為了證明自己的安全性,在 SIKURPhone 發表之前,Sikur 在 2017 年底邀請一家名為 HackerOne 的公司對手機進行了長達兩個月的攻擊,但駭客一無所獲。

如果用戶搞丟了手機,SIKUR 可以遠端為用戶消除裝置的資料,用戶可在新裝置重新登入,SIKUR 將保證資金安全。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ik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