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布 Marketplace 功能正式在台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7:1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宣布 Marketplace 功能正式在台上線


Facebook 今天宣布正式在台灣推出 Marketplace,讓用戶更緊密連結的同時,也讓人們在 Facebook 上瀏覽、探索商品和買賣交易更加便利。

每月有 5.5 億人在 Facebook 社團上進行買賣行為,不論是想找嬰兒服飾的新手爸媽,或是尋找稀有珍品的收藏家,Marketplace 都能讓用戶以更簡單的方式進行買賣。Marketplace 目前已在全球 64 個國家上線,透過瀏覽買賣方公開的個人資料、雙方的共同好友,以及對方加入 Facebook 的時間長短,用戶可以在 Marketplace 上更安心地進行交易。

輕鬆地探索附近的商品

Marketplace 會顯示與用戶興趣相關和在用戶所在地的商品,同樣的,當用戶按下 Marketplace 按鈕後,就能發布欲銷售的產品,並選擇直接進行銷售或轉發到其他社團。

若要尋找特定商品,頁面上方的搜尋功能提供地點、商品類別或是價位等篩選條件,讓用戶獲得更精準的搜尋結果;用戶也能選擇瀏覽各式各樣正在販售的產品,包括家用商品、電子產品,或是服飾等;而內建的定位工具則可協助用戶調整至所在區域的商家,或是自行設定至不同的城市進行商品選購。

用戶也能透過點擊商品圖片看到更多相關資訊,包括商品介紹、賣家的姓名、大頭貼,和所在位置;或者也可以選擇將喜歡的商品先儲存起來,之後再決定是否進行購買。

更直接的與賣家進行溝通

在決定購買物品後,用戶可以直接從 Marketplace 傳送訊息給賣家,表達購買意願並出價,後續便可透過雙方同意的任何方式討論購買細節。然而,在 Marketplace 上任何支付款項和出貨運送的細節是由買賣雙方自行決定的,Facebook 不提供相關服務。

簡易的步驟即可完成商品刊登

販賣商品的步驟十分簡單,只要拍照上傳、簡單描述商品、進行定價,就可以成功將商品上架。上架後的商品會出現在所有搜尋該地區的用戶頁面上,供用戶選購。賣家也可以同時在 Marketplace 以及另一個買賣社團上架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