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強電腦 iMac Pro 是否名符其實?蘋果用它製作最酷炫的廣告來證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5 日 17:17 | 分類 Apple , 桌上型電腦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最強電腦 iMac Pro 是否名符其實?蘋果用它製作最酷炫的廣告來證明


最近蘋果邀請了一批電影製作人和 CG 特效師,讓他們使用 iMac Pro 製作了 6 支 CG 特效的創意短片

iMac Pro 是近幾年升級幅度最大的 Mac 電腦,頂配逾 10 萬元的售價雖然讓普通用戶望而卻步,但 18 核心的強勁性能相信是不少影片特效工作者的生產力工具。

蘋果史上最強Mac 電腦製作給自己的廣告,到底有多酷炫?帶你來看看。

Buck

這則 CG 短片是由設計工作室 Buck 負責製作,短片裡讓 2D 動畫和 3D 畫面相互穿插,呈現不同風格的無縫切換,高飽和度的豐富色彩和快速剪接看起來十分酷炫。

據Buck 團隊介紹,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設計團隊和動畫團隊需要一起精心策劃框架,創建與之對應的視覺特效,最後還不忘誇獎 iMac Pro 在製作特效過程中的即時預覽效果。

Erin Sarofsky

Erin Sarofsky 是特效工作室 Sarofsky 的創意總監,漫威旗下的《美國隊長 2》和《奇異博士》的片尾動畫特效就是由 Sarofsky 製作。

Erin Sarofsky 製作的短片,是將一本書裡的二維畫面轉換為三維效果,從書裡蹦出一個宇宙,有點像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那個放出各種奇葩動物的手提箱。

書中的 2D 動畫是由 Erin Sarofsky 親筆所畫,而書頁翻動的慢動作效果則是用了 Phantom Flex 相機以 270 幀 / s 的速度拍攝,後期再利用特效軟體將 2D 動畫轉為立體的 3D 模型。

Michelle Dougherty

Michelle Dougherty 曾獲 8 次艾美獎,Netflix 的熱播劇集《怪奇物語》中一些特效也是出自 Michelle Dougherty 之手。

Michelle Dougherty 這支短片採用的是人和 3D 動畫結合的形式,比如兩頭黑狼從演員的肚子中飛奔出來,十分震撼。

EstebanDiácono

來自阿根廷的 EstebanDiácono 特別擅長製作動態效果的 CG 特效,他使用鋼鐵和玻璃素材製作極具未來感的「機器人」,並利用動作捕捉讓這些「機器人」動起來。

Luigi Honorat

Luigi Honorat 是在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任教的 3D 藝術家,他把這支 CG 短片的背景放在了東京一家畫廊,讓畫廊內靜態的雕塑任意變換形態。

ManvsMachine

曾經獲得坎城金獅獎的 ManvsMachine 製作了一個類似《全面啟動》的城市建築群,不同建築透過不同的形態變換,相互交匯,讓人眼花繚亂。

你沒見過的蘋果 logo

這幾支短片的片尾都有一個彩蛋,就是每個導演根據短片風格製作的蘋果 logo 動畫,這樣的蘋果 logo 你覺得如何?

不過這幾支短片說到底也是 iMac Pro 的宣傳片,還是為了體現這台電腦的強大性能。不知道這幾支短片是否能讓影片工作者敗下去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