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城市 App 推出一週年,分享台灣人消費特性:最愛喝飲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9 日 17:0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帳城市 App 推出一週年,分享台灣人消費特性:最愛喝飲料


報稅季將至,許多人年輕人收到收入資料大呼疑惑:「去年一整年賺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台灣獲獎開發團隊 Fourdesire 推出的可愛記帳 App《記帳城市》發布 2017 全球全年數據,發現台灣人在飲食消費最多,平均占整體消費筆數 40%,並且和其他國家比起來特別愛買飲料!與美國地區相比,台灣用戶每天喝掉的飲料是美國用戶的 1.6 倍!

知名圖文部落客賴賴 & 織織:「《記帳城市》有趣的介面,讓我們輕易養成記帳習慣」

《記帳城市》是一款結合記帳功能與遊戲化介面的 App,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有趣的介面,一邊養成自己的城市,一邊培養記帳習慣,廣受記帳新手好評。知名的圖文部落客賴賴 & 織織情侶檔使用《記帳城市》將近一年,賴賴表示:「剛出社會那幾年我完全沒有理財概念;開始用《記帳城市》幾個月之後赫然發現,原來我買小玩具花了這麼多錢!於是之後我消費時就更謹慎小心,也就更存得到錢。在用《記帳城市》之後,每個月存款可以多出 40%,所以記帳真的是理財的第一步。」

織織則說:「《記帳城市》這款 App 設計非常可愛,不斷蓋建築的遊戲內容,把枯燥的記帳程序變得有趣又充滿驚喜,我每天都在期待可以輸入一天的支出項目,以蓋出更美麗的建築,不知不覺就養成了記帳的習慣。」兩人表示開始記帳後,較少買「想要」的東西,而會將錢花在真正「需要」的東西上。

Fourdesire 創辦人陳威帆:「記帳是理財的基礎,也是管理資產的第一步。」

Fourdesire 創辦人暨《記帳城市》製作人陳威帆表示:「台灣人擁有良好的儲蓄習慣,很會存錢,可是卻不習慣記錄自己的支出。然而,記帳是理財的重要基礎,也是開始管理資產的第一步。我們設計《記帳城市》希望達到的目標,是讓更多人能夠輕鬆度過剛開始記帳的陣痛期,成功培養記帳習慣。推出一年來,使用者不但遍布全球 108 個國家,App 也已協助世界 200 多萬名用戶培養記帳習慣。」《記帳城市》也獲得多項肯定,獲選為 2017 年 Google Play 台灣、南韓地區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也曾獲得 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全球精選推薦。

適逢《記帳城市》推出滿一週年,團隊分析過去一年累積的數據,並歸納出多項有趣觀察:

  • 全球使用者平均每天記帳 4 次,特別喜歡在 10 點之後記帳。
  • 記帳城市支援超過 100 種貨幣幣別,使用者遍布 108 個國家,前 5 名為:台灣、中國、日本、香港、美國。
  • 台灣人特別愛喝飲料,台灣用戶每年蓋的飲料建築數量比美國用戶多出近 40 棟。
  • 台灣人在冬天時蓋的食物類建築物是夏天時的 2 倍。

報稅季即將到來,《記帳城市》邀請大家重新審視自己過去一年的財務狀況,並鼓勵還未養成記帳習慣的民眾,從使用《記帳城市》開始,替自己培養記帳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