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人工智慧開發平台「HiKey 970」,提供更強大的 AI 算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0 日 12: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發表人工智慧開發平台「HiKey 970」,提供更強大的 AI 算力


3 月 19 日,在香港 Linaro 開發者大會上,華為發表人工智慧開發平台「HiKey 970」。

據悉,HiKey 970 是華為第三代開發板,具有更強的計算能力、更豐富的硬體接口,支援主流操作系統和人工智慧棧(AI stack)。

HiKey 970 集成了華為創新設計的 HiAI 框架,以及其他主流的神經網路框架,不但支援 CPU、GPU AI 運算,還支援基於 NPU 的神經網路計算硬體加速,效能和性能分別可達 CPU 運算的 50 倍、 25 倍,能夠讓開發者進行深度學習演算法、智慧機器人、智慧城市領域的開發。

為滿足開發者對 AI 應用開發成本、推廣下載、智慧財產權等的需求,HiKey 970 提供了完善的多應用模式、機器學習框架支援,擁有更加完善的文檔、更豐富高效的 API、更快速上手的原始碼,可以開發者們更直接地感受 AI 在端側的巨大潛力。

此外,HiKey 970 基於全球首個內建 NPU 神經網路單元的 AI 行動計算平台麒麟 970,可提供強大 AI 算力、支持硬體加速、性能強勁。

據悉,HiKey 970 開發板將於 4 月中旬面向開發者公開發售。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