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與 OSRAM 宣布將擴大智慧財產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0 日 18:33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亞與 OSRAM 宣布將擴大智慧財產合作


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與 OSRAM GmbH 前於 2002 年及 2010 年已締結專利交互授權協議,雙方均可將授權專利應用於各自之氮化物半導體產品,例如藍、綠與白色 LED 及雷射元件。日亞工業株式會社董事長小川裕義與 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GmbH 執行長 Aldo Kamper 在德國法蘭克福的 Light + Building 展場會面,對於擴大及強化雙方授權合作,表達彼此意願。

小川裕義與 Aldo Kamper 都認為,自雙方於 2010年 簽署最近一次的授權協議以來,業界發展甚為熱絡。Aldo Kamper 表示:「為了更進一步發展 LED 與雷射技術,自 2011 年起日亞與 OSRAM 已經投入總金額超過 25 億歐元從事研究開發。」二公司今同意就大約 7,000 件之全球新專利申請案開啟交互授權協商,其中包括約 2,000 件來自日亞與 OSRAM 之全球專利權,領域橫跨汽車、一般照明、LCD 背光、顯示器、醫藥與工業應用,及全領域的光電產品。

小川裕義表示:「從半導體磊晶到螢光體材料、封裝,到更進一步的下游科技,在這個價值鏈的各種層面上,雙方於過去八年中皆有顯著的進展並獲致廣泛的新專利權保護。」為了取得雙方在所有現存及新興光電產品與技術應用領域中的技術成果,日亞與 OSRAM 將討論進行交互授權,以涵蓋雙方自 2010 年後所研發的專利技術。Aldo Kamper 補充表示:「我完全同意這樣的看法。這樣一來,我們雙方都將能夠充分發揮彼此的技術成果,使雙方的消費者獲得產業領先的 IP 保護並因此得利」。

(首圖來源:OS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