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起直追,自駕車隊規模 1 月以來翻近兩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9:35 | 分類 Apple , Google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急起直追,自駕車隊規模 1 月以來翻近兩倍


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在加州的自駕車規模過去兩個月以近兩倍的速度成長,現來到 45 輛(1 月底為 27 輛),反應蘋果在這方面的研發速度大幅加快。

蘋果自駕車開發代號為「Titan」,採用改裝過的 Lexus RX450h 休旅車,車上裝有光達(LiDAR),雷射感測器與攝影鏡頭。蘋果去年 4 月取得加州測試執照,當時僅有 3 輛車註冊。

就加州地區而言,蘋果的自駕車數量甚至多過優步(Uber),以及 Alphabet 所屬自駕車開發商 Waymo,僅次於通用的 110 輛。不過報導也指出,Waymo 與其他公司似乎轉換測試場地至其他地區,蘋果車隊變多不一定代表超前。

事實上,研究機構 Navigant 日前發表報告指出,蘋果自駕車策略、技術與執行等面向評比,落後幾乎所有在加州地區做測試的車廠。不過,報告也認為蘋果具備獨特能力參與自駕車大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