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支付工具 LitePay 突然終止營運,萊特幣大跌 1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12:27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萊特幣支付工具 LitePay 突然終止營運,萊特幣大跌 11.5%


據外媒 Coindesk 報導,本週一,萊特幣基金會在其網站發布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萊特幣支付工具 LitePay 突然終止營運。

或受此影響,萊特幣價格 27 日跌幅明顯。根據 CoinMarketCap 的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10 點 44 分,萊特幣價格下跌 11.5%,價格為 141.71 美元。

公開資料顯示,LitePay 是一種針對萊特幣的新支付系統,商家可藉此接受萊特幣支付,用戶也能在接受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的地方消費美元,或從任何相容的自動提款機提取現金。

去年 12 月,LitePay 正式亮相;直至今年 2 月,該工具被正式推出。當時,萊特幣基金會宣告其即將推出的消息之後,一度讓萊特幣價格飆升逾 30%。

然而,簽帳金融卡並未如期發行,LitePay 此次也突然終止運作,這引起了對萊特幣計畫的猜疑。

在周一發布的文章中,基金會透露,LitePay 創始人兼 CEO Kenneth Asare 已經決定停止這項計畫並出售該公司。萊特幣基金會在文章中解釋:

到了這個時候,Kenneth 才要求基金會提供更多的資金以繼續營運。鑑於他們無法提供關於這項資金如何花費的滿意答案,我們拒絕了這項要求。

基金會和萊特幣創始人李啟威在 Twitter 上也表達了他們對該計畫的遺憾:

和所有人一樣,我們對某些太過美好而不可能真實的東西過於興奮了,我們樂觀地忽視了很多警告信號。我很抱歉炒作了這家公司,並發誓今後將做更好的盡職調查。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