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最強太空望遠鏡,延至 2020 年發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天文 ,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最強太空望遠鏡,延至 2020 年發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NASA 下一個巨型太空望遠鏡,將延到至少 2020 年 5 月發射,以讓工程師有更多時間解決許多技術問題。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原定今年服役,但面臨了許多障礙。NASA 一直期望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能夠取代知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是史上最強大的望遠鏡,比哈伯太空望遠鏡靈敏約 100 倍,部署後能讓天文學家史無前例地窺探宇宙初期形成的第一批銀河。

NASA 在聲明中說,這個備受期待的設備「目前進入最後整合與測試階段,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確保任務成功」。NASA 聲明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先前修正過的 2019 年發射時間,現在鎖定在約於 2020 年 5 月。」NASA 表示,等到新的發射日期敲定,將「提供成本估值,可能將比預估的 80 億美元研發成本還高」。

NASA 代理署長萊特夫特(Robert Lightfoot)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是「NASA 科學任務局(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第一優先的計畫,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太空科學計畫」。

(首圖來源:NAS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