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正夯英特爾也要參一腳,新專利可為比特幣挖礦晶片減少 35% 電力消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1 日 8:15 | 分類 處理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挖礦正夯英特爾也要參一腳,新專利可為比特幣挖礦晶片減少 35% 電力消耗


一份最新公布的檔案顯示,科技巨頭英特爾正為比特幣挖礦晶片的硬體「加速器」申請專利。

該「具最佳化資訊摘要和資訊排程數據通道的比特幣挖掘硬體加速器」應用於 29 日發表,最初是 2016 年 9 月提交給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檔案中,英特爾簡介一種方法,可推動現有的比特幣開採過程,減少用電,進而減少支出。

如英特爾檔案寫的:

由於比特幣挖掘時軟體和硬體反覆不斷使用原力執行 SHA-256 功能,所以比特幣挖掘的過程非常耗電,並使用大量硬體空間。本文描述的實例透過減少比特幣挖掘硬體使用的空間和功率,最佳化比特幣的採礦過程。

英特爾的應用程式還指出,與通用處理器相比,「加速器」可以減少多達 35% 電力消耗。

英特爾曾經與矽谷創業公司 21 Inc. 的採礦業務合作。21 Inc. 很快推出同名的比特幣電腦,後來又轉向名為 Earn.com 的社群網路。英特爾在鑄造廠為該公司製造晶片,然而儘管英特爾一度暗示計畫將晶片整合到其他英特爾產品,這計畫卻從未實現。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提出這一概念並不局限於特定的應用程式積體電路(ASICs),還包括「處理器、晶片系統」和「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平台。更簡單地說,該「加速器」可應用於一系列採礦裝置。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