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LGD 改裝南京廠欲搶中國高階液晶市場,增產 2 千萬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1 日 10:3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LGD 改裝南京廠欲搶中國高階液晶市場,增產 2 千萬組


中國業者不斷增產液晶(LCD)面板,但是南韓面板廠 LG Display(LGD)不擔心,相信高階液晶面板需求仍旺,據傳改裝廠房擴產,該公司在中國的產能將提高 2,000 萬組。

BusinessKorea、Investor 30 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LGD 位於中國南京的電漿面板模組產線,改裝成液晶面板模組產線,工程已經完工,將先進行測試,最快第二季開始量產。LGD 在中國已經有 3 家液晶模組廠,分別是 N1、N2、 N3,每年產能達 5,000 萬組,加上新設的 N4 廠,產能將再增 2,000 萬組至 7,000 萬組。

業界觀察家說,儘管 LGD 長期發展重心是 OLED 面板,目前液晶面板仍是該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營收有 90% 來自液晶面板。外界認為,LGD 增設新廠是要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儘管液晶面板在中國逐漸供過於求,但是高階液晶需求仍不斷提高。2016 年 LGD 總營收有 70% 來自中國,2017 年該公司也擴充廣州廠產能。

建設新液晶工廠的費用高達 1 兆韓圜,LGD 改裝 N4 廣州廠,廠內生產設備也從南韓工廠運來,藉此節省經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k Krynsk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