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項鋼鐵將「鋰」納入產品組合,供韓電池廠所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2 日 17:30 | 分類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浦項鋼鐵將「鋰」納入產品組合,供韓電池廠所需


全球第五大鋼鐵廠浦項鋼鐵(POSCO)宣布,為滿足市場需求,已將鋰納入產品組合,將供應南韓電池廠所需。

韓聯社 2 日報導,浦項鋼鐵宣布,已從 4 月起開始生產氫氧化鋰,這種原料主要用於車用電池。浦項最近已在南韓光陽市的鋼鐵廠內,打造一座可年產 1,500 公噸氫氧化鋰的廠房,未來有望藉此分散所得來源。

浦項主席 Kwon Oh-joon 在聲明稿中表示,該公司花費 8 年的時間,成功將氫氧化鋰的生產程序商業化,未來有望成為全新的成長動能。過去南韓業者得從國外進口關鍵原料,而浦項將繼續把這些原料的生產作業在地化。

浦項未來打算把氫氧化鋰賣給南韓本土電池業者,例如三星 SDI(Samsung SDICo.)、LG Chem Ltd. 等,這些電池業者過去必須仰賴外國進口的原料來生產電池。

浦項 2010 年成為第一家可直接從二手充電電池、海水及鋰礦石(lithium ore)萃取鋰的業者,而光陽市鋼鐵廠自 2017 年 2 月起,就可年產 1,000 公噸的碳酸鋰。

Pulse by 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 報導,浦項 2 月 27 日就曾宣布,將斥資 6,250 萬美元購併澳洲採礦商 Pilbara Minerals 共 4.75% 的股權,每年計劃採購 24 萬噸鋰精礦(lithium concentrate),為車用電池製造商估應穩定的鋰。

浦項在新聞稿中表示,自 2020 年起,該公司會利用鋰精礦,每年製作 3 萬噸鋰製品,供應給旗下電池材料商 Posco ESM,以及跟中商華友鈷業(Huayou Cobalt)、南韓電池廠商聯手創立的合資企業。

Pilbara Minerals 在澳洲西部擁有 Pilgangoora 鋰礦脈 100% 股權,2018 下半年將生產 30 萬噸鋰精礦,未來會逐步把年產能擴充至最多 80 萬噸。在浦項計劃要打造的鋰工廠中,Pilbara 也會取得 30% 的股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