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隱私法將上路,Facebook 尚無計畫適用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4 日 11:21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隱私法將上路,Facebook 尚無計畫適用全球


Facebook 深陷於數千萬用戶個資處理不當醜聞,但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表示,目前尚無計畫把歐洲聯盟最新嚴格資料隱私法規,完整實施於全球其他地區。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European Union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5 月才正式實施,Facebook 已經遵守其中許多部分。

他說,Facebook 精神上想將隱私保證延伸到全球各地,但將有例外。至於有哪些例外,他不願說明,只說:「我們還在琢磨細節,但精神上,公司方向應該是涵蓋全面。」

Facebook 承認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握有 5,000 萬名 Facebook 用戶個資,許多美國用戶至今仍十分憤怒,但從祖克柏最新發言可推敲出,他們不久後恐發現,與歐洲人相比,自己將處於較不利的位置。

「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是網路誕生以來對網路隱私權法規最大的一次修正,賦予歐洲人掌握個資儲存地點的權利與刪除權。

蘋果公司(Apple Inc.)等科技公司曾表示,他們有計劃讓美國和其他地方的用戶享有和歐洲民眾相同的保障與權利。

Facebook 股票今天收漲0.5%,報156.11美元。自 3 月 16 日爆出劍橋分析擷取個資醜聞以來,Facebook 股價下挫了超過15%。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