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傳有懸浮手勢+內彎型曲面螢幕,可望引爆換機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hone 傳有懸浮手勢+內彎型曲面螢幕,可望引爆換機潮


iPhone 銷售不振,據傳蘋果正在研發「懸浮手勢」和向內彎曲的螢幕搶救買氣。外資指出,如果新 iPhone 真的有重大變革,搭載強大功能,將可引爆買氣,吸引龐大用戶換機。

9to5Mac、霸榮(Barron’s)報導,外媒 4 日引述內情人士稱,蘋果正在研發懸浮手勢的功能,用戶無需觸控智慧手機,只要把手放在螢幕上方就能操控。除此之外,蘋果也在開發新的曲面螢幕,此種 OLED 螢幕中間略低,上下較高,朝中間彎曲。這和三星當前的曲面 OLED 螢幕不同,三星曲面螢幕是朝左右兩側彎曲。

消息指出,這些研發都還在早期階段,可能會遭廢止,而且如果真的要上市,還要至少兩年時間。儘管傳聞的真實性無法確定,iDrop News 已經迫不及待搶先根據謠傳畫出新款 iPhone 的示意圖。然而這些示意圖純為猜測,不代表未來 iPhone 的模樣。

科技分析師 Tim Bajarin 表示,要是 iPhone 設計真有巨大變化,又搭載強大功能,不只會引爆 iPhone 換機潮,其他智慧機廠商也會跟進。GBH Insights 科技分析主管 Daniel Ives 看法更為樂觀,預測未來 18 個月,有 3.5 億名 iPhone 用戶將換機,今年底蘋果市值可望達到 1 兆美元。

4 日消息傳出後,蘋果上漲 1.91%;5 日續漲 0.69%;不過 6 日下跌 2.56% 收在 168.38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