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攜手義大利設計師 Marco Guariglia 跨界登場 2018 米蘭設計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7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攜手義大利設計師 Marco Guariglia 跨界登場 2018 米蘭設計週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與義大利設計師 Marco Guariglia 跨界合作,將 E Ink PrismTM 可變色電子紙與兒童家具結合,設計互動式的電子紙兒童衣櫃「I Love Closet」。該項設計將於 2018 年 4 月 17 日至 23 日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設計週(Milan Design Week)亮相。

I Love Closet 是 Marco Guariglia 送給女兒的禮物,是專以孩童身高量身打造的衣櫃高度,可讓孩童自行收納衣物或玩具、在衣櫃門上塗鴉,或收藏屬於自己的祕密。

I Love Closet 衣櫃門上採用 E Ink Prism 為動態顯示的製作素材,運用該黑白雙色漸層變化或閃動的特性,與衣櫃門上的各式小熊圖案結合,讓原本靜止的小熊變成隨機跳動,為設計注入生命力。

此外,孩童不僅能於衣櫃上的按鈕喚醒小熊跳動,也可於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切換三種顯示模式,包括小熊圖案輪播、全白與全黑顯示畫面,吸引孩童目光與使用興趣。在此項科技與設計的結合上,設計師 Marco Guariglia 認為,科技應該要讓親子的互動更加親密,而不是將孩童鎖在冰冷的螢幕互動裡,科技應該要幫助有溫度的生活更加有趣。

Marco Guariglia 表示:「電子紙就像是一個精細的裝飾,沒有一般螢幕冰冷的壓迫感,且特別喜歡電子紙省電的特性,只有在需要電子紙改變顯示畫面時,才使用電力驅動,是十分環保的設計材料。此外,電子紙螢幕的動態特性,讓設計師可以依照消費者的年齡層選擇可愛的造型或是自主性選擇圖片的設計。」

關於 E Ink PrismTM 可變色電子紙

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可在雙色間做顏色漸層變化或閃動,並能自由切割成任意形狀。室內設計師、建築師或藝術家能利用 E Ink Prism,讓原本是靜態的建築牆面、藝術作品流動起來,動態顯現顏色或圖紋。例如 E Ink Prism 可改變牆面、天花板或整個房間的顏色、或是創造一個互動式的裝置藝術。E Ink Prism 一樣是雙穩態的電子墨水技術,不發光,故在賦予物體動態表現時,能與環境融為一體,創造特殊的氛圍和互動體驗。E Ink Prism 可依使用情境,以程式設定和控制變化的時機和模式,故不只有藝術表現,也能兼具功能性,使得生活環境有更多的驚喜和美感,例如門的顏色切換可顯示裡面是否有人、牆面的顏色變換可反映溫度、分貝數等環境參數。E Ink Prism 正等待更多設計師的發想和運用,展現無止盡的創意和可能,目前應用領域包括建築裝飾材料、室內設計、家具、裝置藝術、店頭廣告(POP)、時尚業或路線指引等。更多關於 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的資訊,請參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