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傳壓低車資引發駕駛出走,官方否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7 日 14:25 | 分類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傳壓低車資引發駕駛出走,官方否認


叫車服務 Uber 傳在台壓低部分時段車資,恐爆發駕駛出走潮;Uber 今天否認壓低車資,強調 Uber 並非價格制定者,並指出合作租賃業者持續增加,候車時間也縮短,否認駕駛出走潮。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Uber 面臨台灣市場營運困難,已壓低部分時段車資,引起駕駛不滿收入減少,恐爆發駕駛出走潮。

Uber 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否認在台壓低車資,強調 Uber 回歸台灣市場後,採用新營運模式,與租賃車業者合作,因此 Uber 並非價格制定者;另外,Uber 合作的租賃車業者持續增加,民眾候車時間也縮短,否認駕駛出走潮。

根據 Uber 發出的聲明,Uber 自去年 4 月中回歸台灣市場之後,新營運模式與租賃車業者合作,由租賃業者依照車型、車況、需求、時間等綜合性因素制定價格,Uber 協助計算並提供即時報價給乘客,由租賃業者給付車資給駕駛。

Uber 表示,在台灣重啟服務將近一年,合作租賃業者已經超過 200 家,陸續還有很多業者和 Uber 接觸洽談合作。民眾叫車的候車時間平均約 5 分鐘左右,在台北市區甚至更快,Uber 很欣慰和租賃業者攜手合作,獲得愈來愈多正面的支持。

Uber 強調,Uber 為科技資訊平台,持續不斷優化科技,有效媒合有叫車需求的乘客與租賃車行的代僱駕駛,1 小時在市區約可以接 2 趟行程,讓代僱駕駛在開車時有更高的經濟效益。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Automobile Ital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