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 email 就能賺錢?這家比特幣新創獲 Coinbase 超過 1 億美元收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8 日 7: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貨幣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回覆 email 就能賺錢?這家比特幣新創獲 Coinbase 超過 1 億美元收購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美國時間週一(4/16)宣布收購比特幣新創 Earn.com,據傳此筆收購金額超過 1 億美元,雙方業務將會合併,同時 Earn 創辦人巴拉吉‧斯里尼瓦桑(Balaji Srinivasan,首圖中)也將擔任 Coinbase 首席技術長。

收購付費訊息平台 Earn.com

從上個月開始,就傳出 Coinbase 正在跟其他潛在買家商討收購 Earn.com,週一的消息也確認了長達一個月的傳聞。

Earn.com 是一家美國比特幣新創,前身是一家叫 21 Inc. 的公司,曾與 Intel 合作挖礦業務,2015 年時曾推出同名的比特幣電腦(21 Bitcoin Computer),這家公司當時獲得許多矽谷投資人支持,在多輪融資中籌到 1.16 億美元資金。

▲ 用戶可將個人資訊、社群連結放在平台,有興趣的招募人員可透過付費取得聯繫。(Source:Earn.com

21 Inc 在去年 10 月改名為 Earn.com ,是一個使用區塊鏈技術、以社群訊息交流為主的網站,用戶可將個人資訊、社群連結放在平台,招募人員、研究人員、新創團隊若對你的資料有興趣,可以付費跟對方取得聯繫;另外也創造一種「付費 email」機制,消費者若主動回覆品牌商家寄的信,就能獲得加密貨幣獎勵,同時品牌也能蒐集消費者反應及行銷數據,據稱回覆率超過 60%,用戶也能透過轉發 email,完成行銷、品牌問券任務賺取虛擬貨幣獎勵,有點類似兼職網站。

Earn.com 創辦人將擔任 Coinbase 首席技術長

Coinbase 近來加大收購力道,截至目前為止,這已經是 Coinbase 第五次收購,最近一次是在上週,收購了以太坊瀏覽器 Cipher Browser,4 月時還宣布成立新創孵化器基金「Coinbase Ventures」。

這次收購 Earn.com,雙方都未透露收購細節,但據傳收購金額超過 1 億美元,Coinbase 也將指派 Earn.com 共同創辦人斯里尼瓦桑擔任首席技術長,Earn.com 團隊將一併轉移至 Coinbase。這次收購被認為是 Coinbase 想要強化現實應用,透過 Earn 幫忙替全世界各地沒有銀行帳號的用戶,用快速即時的方式賺取工作報酬。

▲ 用戶能透過回覆 email、填答問券等方式來賺取加密貨幣獎勵。(Source:Earn.com

本週,Coinbase 執行長布瑞恩‧阿姆斯壯(Brain Armstrong)在一篇公開貼文提到:「巴拉吉是虛擬貨幣領域最受尊敬的技術專才之一。」並表示未來他將扮演產業界與 Coinbase 的雙重「技術佈道者」角色,未來也會參與更多人才招募工作,Earn 現有業務也會持續運行。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左起 Coinbase 總裁暨營運長 Asiff Hirji 、斯里尼瓦桑與阿姆斯壯 ,來源:Coin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