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為 NASA 發射新天文望遠鏡尋找外星生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7: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為 NASA 發射新天文望遠鏡尋找外星生命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於美國時間 18 日下午發射一枚「獵鷹 9 號」火箭,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以下簡稱「NASA」)新一代太空望遠鏡「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以下簡稱「TESS」)送入軌道。

美國東部時間 4 月 18 日下午 6 點 51 分(台北時間 4 月 19 日早上 6 點 51 分),SpaceX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第 40 號發射台發射這枚「獵鷹 9 號」火箭,這也是 SpaceX 今年第八次發射。

這一次,SpaceX 將利用在大西洋上航行的遙控船回收火箭。當然,SpaceX 也有能力讓火箭在陸地降落,但該公司表示,在遙控船上著陸對助推器的衝擊更小。

SpaceX 還表示,如果順利回收,則最快將於今年 7 月再次發射這枚回收火箭,為國際太空站(ISS)提供補給。

(Source:NASA

TESS 被譽為「行星獵人」,體積小巧,但功能強大。機身寬 1.5 公尺,安裝了 4 個靈敏的鏡頭,以探測行星穿過恆星時產生的亮度變化,能比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更多行星。TESS 的觀測範圍將設定在距地球 200 光年範圍,觀察約 20 萬顆恆星。

將來,TESS 會接棒克卜勒太空望遠鏡,觀測外星生命跡象,尋找「第二地球」。在長達 9 年的飛行後,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的燃料已不足,NASA 計劃於數月內關閉。服役期間,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共發現 2,600 多顆系外行星。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