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開源 FoundationDB 旨在建立一個開放社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0 日 16:06 | 分類 Apple , Big Data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宣布開源 FoundationDB 旨在建立一個開放社區


19 日,蘋果公司宣布將旗下資料庫產品 FoundationDB 核心開源,以建立一個開放的社區。該開源項目已公佈在 Github。

FoundationDB 是由戴夫‧羅森塔爾(Dave Rosenthal)、戴夫‧謝勒(Dave Scherer)、尼克‧拉維澤(Nick Lavezzo)於 2009 年開發,旨在建立一個符合 ACID 約束的 NoSQL 資料庫,ACID 是一種即使在發生錯誤時也保證數據完整性的數據庫機制。2015 年蘋果公司收購了資料提供商 FoundationDB,目的是為了提升旗下 App Store、iTunes Connect、 iTunes 服務在雲端的服務器技術。FoundationDB 隨之從開源變為閉源。

FoundationDB 官網聲明指出,經過多年開發和生產環境使用,FoundationDB 已非常成熟,將成為下一代分散式資料庫的基石。透過開源 FoundationDB,目標是建設一個開放社區,所有重大開發都將在開源環境進行。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vidSando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