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女性創業家計畫 #SheMeansBusiness 宣布新夥伴加入,擴大 2018 培訓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8:30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女性創業家計畫 #SheMeansBusiness 宣布新夥伴加入,擴大 2018 培訓計畫


Facebook 在台灣推動 #SheMeansBusiness 計畫邁向第 3 年,25 日舉辦 #SheMeansBusiness 女性創業家論壇,活動吸引超過 120 位女性創業家報名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也特別到場表達對 Facebook 推動女性創業的支持與肯定。同時,Facebook 更宣布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及女性創業飛雁計畫(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成為 #SheMeansBusiness 計畫中新的培訓夥伴,連同創始合作夥伴 Girls in Tech 台灣(GiT 台灣),和 Facebook 一起支持及幫助台灣女性創業家。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每一天,我們都看見許多女性透過 Facebook 平台,將她們的熱忱投入到自己開創的事業中。#SheMeansBusiness 計畫在台灣推動邁向第 3 年,今年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肯定,也感謝許多夥伴們和 Facebook 一起為台灣的女性創業者貢獻一己之力,實踐 #SheMeansBusiness 最初在全球及台灣推出所期許的價值,互相連接使我們更強大。」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表示:「女性企業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重要扶持的對象,台灣每 3 家中小企業,有一家為女性企業,近年來隨著數位經濟及體驗經濟的興起,提供了女性創業與營運模式創新的大好機會。因應此浪潮,中小企業處持續以知能建構、研發補助與科技運用幫助女性企業數位轉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進一步表示,Facebook 今年初開始籌備今年的培訓計畫,還特別邀請台灣的合作夥伴派講師赴 Facebook 在新加坡的亞太總部接受專業培訓,之後再由 Facebook 授權在台合作夥伴進一步開展師資培訓,從 4 月起會陸續通過在台合作夥伴於台北、新北、高雄、台北、嘉義開辦 5 場 Facebook 培訓課程,預估將培養出 250 名女性創業者進一步掌握數位行銷的技巧,提升競爭力。

Facebook 看見有越來越多優秀的台灣女性,希望展開自己的事業。因此,Facebook 持續在台灣推動 #SheMeansBusiness 計畫,隨著新培訓夥伴的加入,培訓課程也將繼續擴大,並加入新的培訓內容,包括 Facebook Messenger 的應用、功能特色及分析,為女性創業家創造更多元的交流學習機會。同時,Facebook 也打造全新的資源中心,提供全方位的線上資訊,協助女性解決創業可能面臨到的挑戰與困境,幫助她們在網路上建立並推廣事業。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蔣志薇表示:「很高興今年能和 Facebook 合作 #SheMeansBusiness,一起為台灣的創業環境提供更好的資源。一直以來,台灣紫牛創業協會不僅致力於深耕台灣,更帶領台灣新創團隊走向國際,希望透過本次與 Facebook 的合作,能結合自身的產業資源及經驗, 協助培訓更多優秀的女性創業家。」

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表示:「女性創業飛雁計畫今年和 Facebook 的合作是第一階段的基礎課程,接下來將收集學員的需求,進一步推出進階課程。此次課程師資期發揮大雁帶小雁的精神,由傑出女企業家接受培訓課程後,擔任為計畫種子講師,於課程中傳遞資訊,並帶入實務經驗分享,透過此課程活動,不僅提升數位行銷能力,同時活絡女性創業者商業網絡。」

Facebook 自 2016 年夏天推出 #SheMeansBusiness 以來,已在台北、台中、高雄和台東 4 個城市培訓超過 480 名女性創業家,幫助她們在創業及拓展業務上,能更加具有優勢。Facebook 感謝 #SheMeansBusiness 在台灣的創始合作夥伴「Girls in Tech 台灣」,GiT 台灣也會和新合作夥伴一起,繼續在台灣推動 #SheMeansBusiness,希望能在女性創業的全球趨勢中,給予台灣女性創業者最大程度支持,成為她們的創業之路上的最佳夥伴。

更多 #SheMeansBusiness 及女性創業相關資訊請見網站